狐狸你今天愉快吗w

间歇性写文,持久性发疯。狐狸你今天愉快吗

【顾小白x罗书全】染

   (烂俗故事,基于电视剧的ooc)  

  

  

  罗书全喝的烂醉。


        灯光迷离,罗书全透过面前林立的翠绿啤酒瓶张望酒吧门口,眼镜被抹在一边而视线不清,他开始好奇是暖气开太大了吗,杵着脖子半露揭开polo衫掩盖的前胸,酒精麻痹这个几乎处在二进制世界人的大脑,他打了个醉嗝。


       罗书全回忆起傍晚在左永邦家的糗样,他如顾小白所言,信奉爱情,但他从未想过全然接受这段不明不白的感情,只是天生慢半拍的情感神经让他不会拒绝,加之被潇潇道破的小九九,“罗书全,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对顾小白有意思,你要不陪我玩,我就……”随后罗书全的脸烧红了,逾矩地去捂那位调皮女学生的嘴,“你别乱说!晚上就有个派对,你想去也成。”


        于是,尴尴尬尬,罗书全莫名成了成功中年人士左永邦的半个女婿,一顿饭吃的三个男人净看女孩脸色。直到躲在卫生间的墙角,他与顾小白独处时,“来,我来告诉你,为什么潇潇会喜欢你,明白了吗?只是因为她从小缺爱而已。”这段分析如柳叶刀划得罗书全口不择言,“我……不是你想多了,我俩没确定关系。我知道人家糊涂喜欢我,但我也没随便答应啊。”


        只不过在顾小白的眼里,罗书全这算输给了年轻活力女孩,死鸭子嘴硬地板正自己形象罢了。


        “你们,好了吗?”潇潇推开门,撇嘴瞪了眼咬耳朵的两人,“我爸他哪儿能管的了我,还有,她走了,顾小白,你还不去看看?”


       “我去!”


        于是顾小白在阳台上看到了底下莫小闵与男人的搂抱,戏剧取材生活,他在心中默念,握紧拳头整理围巾重振旗鼓,追到楼下要个说法。


       卫生间只剩下潇潇和罗书全。


       “我先说,我不知道你家情况,我先走了。”

       “你要去追他?”

       “追个屁,大老爷们还能丢?”


        罗书全夹紧马甲打个招呼就告别了,初冬寒风凛凛,还该死的搭不到出租车,绕来绕去还不如去酒吧。


        他很久没来喝酒了,一是工作繁忙,二是洁身自好,他不同顾小白的处处流连美女,他只会完成软件公司的工作,再周末带个辅导班水水工资。


        他也不算借酒消愁,疗情伤,只是这么多年没见顾小白对哪个女孩这么上心,从一开始千方百计拙劣的搭讪开始,那么现在的他到底是出于自己的自尊心还是真的爱那个女孩呢?罗书全不敢想。


       “如果你是出于自己的自尊心,那么你应该追上去问个清楚;如果你是出于真的爱她,那就什么都不要管,不要问,直到她主动提分手,因为爱她,是你一个人的事。”


        顾小白没谱的爱情指导罗书全居然记得清楚,他开始眼睛发昏,一瓶一瓶酒往下灌。金黄色啤酒溢出白色泡沫,他开始更加深入地思考,如果说仅仅上了几次课的学生都能在见到顾小白本人后,看出来对他的这点心思,那么写写情感故事为外快的顾小白又有所察觉吗,他激动地说即将和认识没几天的莫小闵同居,是不是又是什么暗示……罗书全几乎陷在自我编织的逻辑网中。


        顾小白觉得生活一地鸡毛,至少他分不清去追赶莫小闵到底是为了维护尊严,还是发自本心的爱。


        他本以为遇见美女是新阶段的开始,莫小闵温柔优雅,单是坐在咖啡厅一如给予他灵感源泉的女神雕塑,万千俊男靓女的情景剧喷涌而出。本是有目的的搭讪,却最终被人当为猎物,作了场人家小情侣互相吃醋的工具人。


       他在自嘲中肯定自我工具人价值,面不改色半露笑容地祝小莫百年好合,再狂奔回去,而后继续雷打不动敲着楼下罗书全的门,以前失恋、有事儿也这样,总有罗书全比他更惨,然后皱着眉头苦口婆心安慰他,找罗书全是日常常态。只是那边很久没有回应,按理说这小子夜猫,不该睡了啊,分明左永邦那边的饭也吃的差不多了,不在家又能去哪儿呢……罗书全的生活已经这么丰富了吗?


        电话铃让罗书全涣散的神经勉强收束,他未哭过却红闷着眼眶,来电显示上的顾小白三个字传入醉酒者的脑袋都成了花体字,不清不楚中摁下接听。


       “罗书全,你死哪儿去了,这么晚不回家,”没等那边说话的反应,嘈杂音乐声灌入耳朵,顾小白又紧张地联想什么,纯八卦心态又转变成了捉奸立场,“你不会和潇潇在一起吧,我去!我可别打扰你了。”


       “说什么呢大傻子,我能是你那种禽兽,人家……嗝,还未成年。”酒精反胃且催吐,一肚子坏情绪也伴随着反刍,无声发酵,“我俩就真没在一起过,更不可能发生什么或者说是掰了。”


       顾小白皱着眉头,良心大发,“给个地址,我去接你。行啊你罗书全,可别在吃花酒。”



       罗书全很久没醉过了,好像大学毕业那天后他再没喝醉过。顾小白只能以身高优势拖着小胖子回家,放人到床上又开始埋怨,“你可累死我。”


       他闷头就睡,一身酒味冲鼻。顾小白不忍这样放着好友,打开衣柜寻找睡衣。一切衣物被强迫症患者摆放整齐,他很容易找,于是也看到了几件毛衣下的自己那套睡衣。多久没一起过夜打游戏了?上回好像还是大学刚毕业合租时候的事了。



       在上海这座城市,罗书全好像是他最为亲密的伴侣了,女人们换来换去,新欢旧爱,受伤受挫。总有他在楼下等候,等候急促敲门打断键盘跃出的1001代码或是正在进行的游戏。


        罗书全的衣服很好脱,而后露出大片泛着粉的肌肤,空调暖气和酒精带来的烦躁让他一直小声闷哼嫌热,半阖眼审视蹲着给他换衣服的顾小白,“你怎么来了,你不去追莫小闵了?”


      “追个毛,人家就把我当做气男朋友的工具而已。”


       “顾小白你还真是个傻子。”


         罗书全分不清这是不是梦境,搭错神经,双手挽住欲要离去的人,还拿脑袋乱蹭那人胳膊,“别走,陪我。”


      “平常还真看不出来啊,你小子……”


      “唔…”


        下一秒,正在说笑、毫不设防的顾小白被拽下来,一头扎到枕头上,吻上罗书全的唇。


       “靠!”这家伙醉了力气还这么大吗!


        顾小白只能奋力保持开距离,可那粘人的家伙死活不放,“你看清楚我是谁!”他自诩只为美人动心的心跳,却在那一瞬间慢了半拍,方寸尽失,他好像明白了一个哲学问题,他不喜欢莫小闵,他喜欢的是她如同罗书全一样的温柔,会听他絮絮叨叨许多小事情而后打岔安慰,甚至那天外滩上买的气球作为情感礼物,也像极了罗书全每周为让顾小白胃好受一点而填满冰箱的八宝粥和牛奶盒。


       “你认真的?”


       顾小白声音打颤。


       罗书全喘了口气,杏眼忽闪,再张开那充满肉欲的唇,可他说出了更让顾小白把持不住的话:

评论(6)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